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筆談女公關 和 聽說

最近心情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多愁善感
半夜聽歌聽著聽著也能哭
如果最近挑戰十秒掉淚應該沒問題

青春時代就是這樣
一點小事就可以笑、可以哭


或許應該要為自己還可以隨意的大笑或大哭感到高興
等到青春時代離開了
也不是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的不是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

最近連續看了兩部關於聽障朋友的電影
聽說』和『筆談ホステス

『聽說』是由陳意涵和彭于晏主演
『筆談ホステス』(筆談女公關)是由北川景子主演 (Daisuki!)

 ▼『筆談ホステス』(筆談女公關)劇照之一

在『筆談ホステス』(筆談女公關)裡北川景子的扮相都美到不行!

兩部電影的女主角都是我覺得很可愛的女生

彭于晏在『聽說』裡還是維持一貫可愛大男孩的形象
好喜歡呀! 我喜歡這種不幼稚又可愛的男生

意外的我還發現
兩個女主角的家都裝有警車或救護車上面那種會發光的燈
這個裝置好貼心
的確可以幫到聽力有障礙的朋友

其實我以前一直都很恨自己沒有正常人的聽力

以前沒有戴助聽器時
別人說的話有時候根本就只聽到5-6成

況且不是每個人都有體貼的心

『蛤?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說久了別人就討厭了 
不耐煩的臉色也毫不保留的顯露出來

導致我最後有點害怕跟別人溝通 
我不想要再看到不耐煩的臉色
所以最後乾脆選擇不說話
這樣就不會有一堆問題了

可是後來想想
我為什麼要為了以前那些不在乎我的人
讓自己失去交到朋友的機會呢

選擇不開口說話只會越來越自閉而已
最後有損失的還是自己
不是嗎?

雖然現在還是會因為聽力問題而自卑、不敢開口
可是我要告訴自己
『加油!妳可以的。』
比起別人來 我已經很幸福了
雖然我沒有100%完美的聽力 可是我擁有的也不是0%呀!

推薦大家看這兩部電影
雖然沒有什麼大特效 但是平凡的幸福也讓人感動!


最後送大家一個療癒系的小熊餅乾圖片
這個餅乾嚼在嘴裡會有越來越(不是真的那種香味)的感覺喔
雖然它可愛到我捨不得把它吃掉

▼療癒系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