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喜歡的作家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文思泉湧。
現在喝著最喜歡的星巴克 java chip frappuccino。 







(台灣好像是叫做摩卡可可星冰樂)
濃濃的cream加上巧克力醬,配上咖啡冰沙,真的好好喝!
每次剛拿到手的時候,我和姊都會搶著把多出來擠到瓶口的可莉姆吃掉。
阿阿,幸せ

剛剛(上篇文章)本來說要去逛Valley Fair
不過haha說mall外面大排長龍,
只好作罷。
明天再去囉。(這傢伙還是不放棄)

對了,不知道有沒有同樣喜歡看星時周刊的米國同學。

最近看到星時周刊都很失望,以前明明很期待的。
倒不是因為藝人版面變少,反正我本來也喜歡看社會版和政治版。
而是每次最後面兩篇,
吳念真導演的《人間吳條件》和紀蔚然先生的專欄,消失了阿!
我好喜歡看說!(失望)

這就像是世界周刊裡面如果沒有提墨的文章的話,
完全提不起興趣看其他的文章。(好偏執的人)

考慮要不要寫到星時周刊投訴一下。
不過想想既然是隨報附贈,我想還是不要要求太多。

說到專欄,我還喜歡看世界日報家園版 阿寬 寫的文章。
阿寬應該是香港人。
每次阿寬寫到關於愛情的觀點的時候,
我總覺得他切入的角度好特別,
但又會讓人想說,『對對!就是這樣!』

阿寬的文章最多不過一、兩百個字,
但是卻能夠在這一兩百個字裡面把愛情寫得那麼透徹,
讓文章總是拿乙下(阿!我說出來了)的我深深的佩服著。

除了阿寬之外,我還喜歡龍應台王文華
說到底我應該是對寫實的文章特別情有獨鍾。
如果文章太花巧或者是根本不可能在生活中發生的話,
我就會沒有看下去的動力。

那天很意外的在家園版裡面看到王文華寫的《剩下的我們》。
*這邊可以看:
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ush?article-%E5%89%A9%E4%B8%8B%E7%9A%84%E6%88%91%E5%80%91%20&id=5297788-%E5%89%A9%E4%B8%8B%E7%9A%84%E6%88%91%E5%80%91&instance=wjsoft

深深的為他的文字著迷著。
或許哪天我的閱讀口味或許又會換了。

但是我現在真的好喜歡王文華、阿寬、龍應台、提墨、吳念真和紀蔚然。

阿,好像應該結尾結在這就很完美了齁,但我還是想繼續說下去。

之前暑假去了cupertino圖書館挖寶。
剛好碰上二手書出清,挑了其中兩本看起來很新的書。

一本是張妙如和徐玫怡的《交換日記》,
另外一本則是九把刀的《恐懼炸彈》。

恐懼炸彈》好像不是主流熱賣書,不過還蠻好看的,
但總覺得結尾結的怪怪的。

發現我對於描寫虛擬世界的小說好像沒那麼喜歡。
不過張妙如和徐玫怡的《交換日記》我很喜歡喔!
裡面是圖文式的交換日記。
但是在平凡的交換日記當中又可以引申出一些人生道理來。

把這些人生道理學起來後,感覺自己好像又成長了一樣。
這就是好書的作用吧。

好了,想說的都說完了,我要去看血腥的Final Destination 4。(好跳tone)

啾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