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坦率


 (其實下面這篇早就打好 然後貼在只有中文課同學知道的部落格上 反正這個網誌好像生灰塵很久了 就貼上來充充數 orz)


有人問我,為什麼2011年的新目標是「成為坦率的女孩子」?

其實到高中以前,我自認為自己算是個率直的女孩子。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忠於自我。




對於朋友,就像是對於家人。
敞開心胸,坦承相對。
任何開心或不開心,都毫不保留的從心裡傾倒出來。

可是自從國三發生了那件事之後,我發現我錯了。

感覺就像自己是個超級大笨蛋。
原來,在乎我們友情的,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或許,我只該分享開心的。
不開心的,只能放在心裡。不然,別人會嫌妳煩。

越長越大,就覺得自己好像蝸牛。沒事,就縮在自己的殼子裡。
結果,就好像忘了什麼叫做「坦率」。

我所謂的無法坦率倒不是說謊欺騙,
只是,無法把自己真實的心情完全的在朋友面前展露出來。
因為我不想造成誰的負擔。

我發現,我好像忘了怎麼和朋友分享心事。
也作不到在朋友面前放鬆的大笑,放鬆的大哭。(換句話說,就是很ㄍㄧㄥ?)
尤其是一旦我發現我好像要表露出自己真實的煩惱時候,
我就會告訴自己:〔別這麼做,別人會覺得妳很煩的。沒有人想聽妳的煩惱。〕

一直拼命的壓抑自己。

可是我發現,其實我心裡深處,是很羨慕能夠在朋友面前完全坦率的人的。
我要努力改變自己才行。
雖然一時半刻還無法做到完全坦率,但我相信我是做得到的!
任何事,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就一定會成功的。